<$BlogRSDUrl$>

Friday, April 14, 2006

Nope, Huang is still alive, as of April 10th. Apparently, he sent a congratulatory letter to a National Industry and Commerce Association organized conference on the private sector. Since he didn't appear at the conference, he is clearly still ill, but since he sent the letter (or his staff did), he is clearly still alive. Moreover, he or someone wants to send a strong signal indicating that he is still alive and still somewhat doing his job.

Xinhua
“2006民营企业招聘周”启动 黄菊致信祝贺

由劳动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联合在全国组织举办的“2006民营企业招聘周”10日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发来贺信,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

  黄菊在贺信中说,就业再就业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就业再就业工作。近年来,我国民营经济快速成长,不仅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而且在吸纳就业方面发挥了主渠道作用。举办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对于帮助各类技能人才、大中专院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就业和再就业,对于促进民营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黄菊希望,劳动保障部门和工会、工商联组织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把落实就业再就业扶持政策、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发挥各自优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搞好,为促进充分就业、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招聘周启动。劳动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农业部、全国妇联、北京市委、市政府的负责同志,国务院就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以及部分民营企业代表和2000名求职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劳动保障部部长田成平、全国总工会第一书记孙春兰、全国工商联第一副主席胡德平、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分别讲话。民营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的代表发了言。

  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是劳动保障、工会、工商联三方联合举办的公益性活动,活动的目的是为民营企业用人提供服务,为劳动者求职就业提供服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招聘周活动以全国100个重点城市为主要载体,在全国范围内三方所属各级职业介绍机构同时开展。

  2005年,劳动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三方联合举办了首届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期间,全国共组织各类招聘活动6000多场,5.6万家民营企业参与,提供岗位143万个,57万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用工意向,意向签约率为40%。受到了民营企业和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以及进城务工农村劳动者的广泛欢迎。

  “2006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的主题是:“发展民营经济,落实扶持政策,开拓就业天地”。今年的招聘周活动,更加注重政策实效,强调与政策落实、政策宣传、职业培训紧密结合;也更加注重提高用人和求职成功率。除主会场的招聘活动外,各市、县、区、街道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社区劳动保障工作平台将同时开展招聘活动,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还将对达成就业意向的企业和劳动者进行跟踪,提供更加深入细致的就业服务。(完)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