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Tuesday, September 26, 2006

And guess what appeared on the front page of the printed version of the People's Daily on the 27th? An article about Vice Premier Huang Ju and State Councilor Hua Jianmin. While the content is entirely meaningless, the fact that it appeared on the front page means that Huang and Hua are signaling to everyone that they are not in trouble. The article, I would argue, does not send such a strong signal about their political status. Everyone knows that Jiang loyalist Liu Yunshan controls the propaganda apparatus, so the appearance of such an article on the front page might just mean that Liu is doing Huang and Hua a favor, rather than that Huang and Hua are in the clear. If the PD was controlled by a Hu loyalist and such an article appeared, then I would say that Huang and Hua are in the clear. As it stands, the article does not say that Hu won't go after Huang and Hua, just that they are trying to convince everyone of that scenario.

黄菊会见全国高技能人才工作会议获奖代表并讲话
2006年09月27日06:53
  全国高技能人才工作会议暨第八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表彰大会召开 黄菊会见获奖代表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 全国高技能人才工作会议暨第八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表彰大会26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亲切会见了高技能人才十大楷模、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代表和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获奖单位代表。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参加会见、出席大会并讲话。

  黄菊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大家继续钻研技术,勤奋工作,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他说,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高技能人才的培养。2003年,中央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做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部署。今年4月,中央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意见》。从1995年起,在全国组织评选“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到现在已经举办了8届表彰大会。通过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号召全社会重视技能,重视人才,爱岗敬业,岗位成才。职业技能教育工作成果显著,各个行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高技能人才,生机勃勃,令人振奋。

  黄菊指出,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政策,从培养、评价、激励等各个环节加大支持力度,为高技能人才的成长创造更有利的环境,带动全社会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全社会的劳动者都要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学习,立足岗位,苦练技能,争创一流业绩。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国的人才培养工作一定会越做越好,高技能人才一定会新人辈出。

  华建敏在讲话中充分阐述了做好高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高技能人才是各行各业产业大军的优秀代表,是技术工人队伍的核心骨干,是共和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对于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我国的核心竞争力至关重要。

  华建敏强调,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以科学人才观为指导,把培养和使用好高技能人才列入重要的工作日程,把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要创新观念和体制,抓住关键环节,落实政策措施,加快形成政府、企业、社会相结合的多元化职业技能教育和培训格局,切实抓好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抓紧完善促进高技能人才成长的科学评价体系。要在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下,形成组织部门加强宏观指导,劳动保障部门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并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高技能人才工作格局,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良好氛围。

  经过全国各行各业评选推荐,并经专家评审,本届共有20名同志获得“中华技能大奖”、300名同志获得“全国技术能手”、100家单位获得“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及有关企业、协会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第二版刊登本报评论员文章《愿更多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
《人民日报》 (2006-09-27 第01版)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