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Meanwhile, Han Zheng tries desperately to distance himself from Chen's cronies. If Hu indeed wants to place one of his inexperienced followers as head of Shanghai, he or she will need Han Zheng. Unless.....a certain Mayor Dai is rotated to Shanghai....

上海市长韩正:切实加强廉政建设 严惩治腐败
2006年09月05日 来源:新华网


  在昨天(4日)下午国务院召开的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进政府管理创新电视电话会议结束之后,上海分会场立即召开了贯彻落实会议。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要求,全市各级政府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和中央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切实推进政府管理创新,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全力以赴做好上海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韩正指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必须抓好政府职能转变这个核心环节。各级政府要在继续完善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的同时,更加注重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把政府工作的重点、政策支持的重点、财力保障的重点,向社会事业、公共事业发展倾斜,向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倾斜,向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倾斜,向扩大就业、完善社会保障、改善困难群众生活倾斜,向保障公共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倾斜。他要求在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过程中突出抓好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不断完善政府运行机制、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个重点。全体政府工作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提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
  韩正强调,要切实加强廉政建设,坚决惩治腐败。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按照中央要求,旗帜鲜明地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对任何违纪违法行为和腐败分子,都要坚决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各级干部要从近期发生的几名领导干部违法违纪案件中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鉴,按照中央和中纪委关于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要求,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从教育、制度、监督上加以完善,严格管理,努力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从根本上防治腐败。
  韩正要求全市党员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抓好当前上海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今年后四个月的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着力推进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加快推进围绕世博会筹办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出台的各项民生政策落到实处,维护社会稳定,继续保持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确保“十一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主持上海分会场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副市长杨晓渡、严隽琪、周太彤、唐登杰等出席会议。
  沪宝山区长秦裕涉嫌严重违纪 2天前主持廉政会
  记者从中共上海市纪委获悉:有关部门在对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违规使用社保资金问题进行核查中发现,中共上海市宝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裕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调查。
  祝均一等3人被终止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全国人大常委会27日发布公告,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原局长祝均一等3人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被依法终止。
  公告称,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接受了祝均一提出的辞去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祝均一的代表资格终止。
  此前,祝均一因在社保资金的管理使用中,有严重违规违纪问题,正在接受调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已免去祝均一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职务。
  与祝均一同时被依法终止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的还有周金伙和黄学玖。

Comments:
我晕,中国的政治真复杂
今天刚在新浪上看到的陈的新闻
Google了一下,居然有这么多故事
以后要多上英文网了..............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