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Ouch, fresh off the press, new party secretary of Wang Yang is showing that he will resolutely crackdown on loose implementation of real estate regulations. Some 14 officials from Kaiping and Heshan in Guangdong have been reprimanded for acting against regulations. Granted, the investigation was carried out by the State Council teams that are going around the country inspecting land approval. However, the old secretary Zhang Dejiang would have found numerous ways to slow the investigation, and he definitely would not have made so many cases public in one go. Well, Wang Yang is gunning for the premiership or some such, so he is showing Wen what he is capable of...

Southern Daily

開平市委書記原市長處理已報省紀委審批
2007-12-14 09:15:18

  
  開平鶴山土地違法案14責任人被嚴肅處理  

  開平市委書記原市長處理已報省紀委審批  
  
  本報訊 10日,監察部、國土資源部聯合通報了包括我省開平市、鶴山市在內的10宗土地違法案件。連日來,江門市各級迅速行動,采取措施堅決整改。江門市紀委、監察局按照省紀委、監察廳提出的處理意見,對14名相關責任人進行了嚴肅處理。其中,由於開平市市委書記趙瑞彰、江門市發展和改革局局長施昭平 (原開平市市委副書記、市長)是江門市市委委員,已按有關規定上報省紀委審批;其他人員的處理已全部到位。

  12月11日下午,江門市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認真分析了開平市非法批地案和鶴山市擅自調整規劃、違法補辦用地手續案的原因和應吸取的深刻教訓。會議強調,一是全市各級要統一思想,堅決擁護監察部、國土資源部對開平、鶴山違法違規用地的查處意見及對有關責任人的處理意見。二是全市要吸取教訓,舉一反三,防止類似事件發生。三要切實抓好整改。開平、鶴山市委、市政府一定要認真吸取教訓,按照上級提出的有關處理意見,切實做好整改。

  據介紹,2006年5月,省監察廳、國土資源廳專案組開始調查開平、鶴山兩市違法使用土地問題,提出了處理意見。江門市和開平市、鶴山市積極配合調查工作,並按要求進行整改。

  在省監察廳、國土資源廳專案組進入查處後,開平市政府開始了整改工作。2006年6月和12月,開平市政府發文撤銷了非法審批29785.05畝用地的批文,對其中土地原貌沒有改變的22585.13畝用地,已全部退回給原集體經濟組織按原土地用途使用。對已填土而沒有建設項目的4899.57畝用地,全部退回給原集體經濟組織,由有關鎮政府負責組織,因地制宜進行了覆耕覆綠,其中山地以種植速生桉為主,有耕作條件的種植經濟作物,目前已基本完成覆耕覆綠工作。已填土建成或在建的2300.35畝,符合土地利用總體規劃,按照國土資源部全國土地執法百日行動查處糾正工作的處理意見精神,將在對違法行為作出處罰後按程式依法報批。

  2006年12月11日,鶴山市政府發出文件,撤銷此前以53個文件非法批准共3626.8畝的用地批文。 2006年6月,鶴山市政府對沒有供地、可以覆耕覆綠的3555畝用地,責令共和鎮政府進行覆耕覆綠。屬園地、林地的已種植桉樹,屬耕地的分別種植了番薯、玉米、蔬菜等農作物。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