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Wednesday, January 02, 2008

Now we know the outcome of the last major provincial rotation. Current vice secretary of Guangdong Liu Yupu will now be the party secretary of Shenzhen, despite widespread rumor that former Wen Jiabao secretary Lin Xiong would serve in that role. Regardless, the outcome is the same. Liu is a Hu Jintao implant into the Guangdong party committee from the early 2000s. He was in the standing committee of the Communist Youth League and will keep Shenzhen under strict control of Hu, but will Hu and Wen necessarily cooperate fully on retrenchment?



广东省委副书记刘玉浦出任深圳市委书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1:30 红网 (来源:奥一网)
广东省委副书记刘玉浦出任深圳市委书记(图)
刘玉浦

  南方都市报记者和南方报业传媒记者王茔、张国栋等11点12分在现场发回报道 刘玉浦同志同时被提名为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人选。

  南方都市报记者和南方报业传媒记者王茔、张国栋等11点09分在现场发回报道 今天上午11点的深圳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胡泽君宣读了中央和广东省委对刘玉浦同志的任命决定。

  奥一网1月2日快讯 在今天上午11点召开的深圳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胡泽君宣读了中央和广东省委对刘玉浦同志的任命决定,中央候补委员、广东省委副书记刘玉浦被任命为深圳市委书记。而前任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已经调往湖北出任湖北省代省长。

  在此之前,刘玉浦同志担任广东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和省政法委书记。刘玉浦同志有长期的基层工作,并且在担任陕西省工作期间一 直主抓经济工作,还曾获得过中央党校研究生院世界经济专业硕士学位。

  而在2007年12月9日下午中共深圳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正是广东省委副书记刘玉浦宣布了李鸿忠调往湖北省任职和许宗衡市长临时主持深圳市委工作的决定。他在讲话中高度评价李鸿忠同志的四年多工作:“李鸿忠同志在深圳工作的四年多时间里,恪尽职守,殚精竭虑,为深圳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使深圳的各项工作在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并称“这几年是深圳经济社会发展速度最快、效益最好、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

  在这次讲话中,他希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定上来,齐心协力,尽职尽责,努力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维护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他还强调,深圳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立足全局,着眼未来,高起点谋划好深圳的各项工作,使深圳的改革发展始终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努力把深圳的事情办好,让中央和省委放心,让全省人民和深圳人民满意。

  深圳市委书记一职已空缺24天。这期间由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宗衡临时主持深圳市委工作。目前,深圳市委领导班子分别为: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市委副书记许宗衡、谭国箱、白天,市委常委李意珍、王穗明、刘勇、戴北方、李锋、王京生、刘应力、吕锐锋、王毅。

  刘玉浦简历

  男,汉族,1949年8月生,山东泰安人,1971年10月入党,1968年9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院世界经济专业毕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

  现任中央候补委员,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校(院)长。

  1968~1972年,辽宁省西丰县凉泉公社插队知青;

  1972~1973年,辽宁省西丰县革委会干事;

  1973~1976年,东北工学院钢冶系电冶金专业学习;

  1976~1977年,冶金部北京钢铁设计院技术员;

  1977~1982年,冶金部直工部助理工程师、部机关团委书记;

  1982~1986年,团中央常委、团中央国家机关委员会书记(其间:1985.08~1986.01在中央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1986~1995年,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委员、办公室主任;

  1995~1996年,陕西省省长助理;

  1996~1998年,陕西省省长助理、省计委主任;

  1998~2000年,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其间:1998.05~1998.06任陕西省委常委,省长助理、省计委主任;1995.09~1998.07在中央党校研究生院世界经济专业学习);

  2000~2003年,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03~2004年,广东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校(院)长;

  2004年至今,广东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校(院)长。

  2007年5月任广东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省政法委书记。

  2008年1月任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

  第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八届、九届、十届广东省委委员。(来源:奥一网)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