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Friday, December 05, 2008

I don't usually do social commentary, but this is just too funny. So now kids in Beijing are forming gangs to beat each other up. In this case, the "black cloth" gang....I think they are watching too much TV or movies. The funniest thing about the article is that it keeps referring to the defendant as 帮主! Isn't this a bit too honorary--I think the irony was intentional. In any event, if the economy gets worse, such gangs may proliferate.


中学生“黑衣帮”帮主昨受审
帮众统一着装留寸头最多时达数十人

2008年12月06日04:48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见孩子被带入法庭,几位母亲失声痛哭。本报记者王俭摄
  因统一留寸头、打架时身穿黑衣黑鞋,海淀区一群中学生成立的“黑衣帮”名噪当地。昨天,“黑衣帮”帮主李萧等6名中学生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在海淀法院少年法庭受审。

  上午9点半,6名中学生被法警带进法庭,几人的母亲顿时在旁听席上哭成一片。法官进行干预后,几位母亲抽噎着望着自己的儿子。

  据公诉人指控,今年5月28日中午,在北京某中学上高三的孙林因琐事与18岁的小强产生矛盾,便打电话给朋友贾亮说“自己被人欺负了”,让他“叫几个人过来一趟”。贾亮于是找到了“黑衣帮”帮主李萧等4人,李萧又找来7名“黑衣帮”成员(均另案处理),带着砍刀、棍棒、砖头还有仿真枪赶赴现场。这十几个人与小强一伙人在海淀区定慧西里小区小花园内遭遇并进行群殴。小强全身多处受刀伤,左拇指肌腱断裂,经鉴定为轻伤。事后,孙林觉得有些害怕,向老师说了打架的事,老师联系家长报案。孙林当天向公安机关投案,并协助警方将贾亮、李萧等人抓获。

  法庭上,“黑衣帮”帮主李萧承认找了帮里的多个同伙去帮忙打架。证据显示,这个团伙是李萧于去年9月在学校内组建的,成员最开始都是他在职校的同学,平时经常一起玩网络游戏。最初,他们在网络游戏里成立了一个社团,起名叫“孝义堂”。收了“堂费”以后,大家统一留寸头,统一买了黑衣黑鞋,一起行动的时候穿,于是又叫“黑衣帮”。这个团伙经常在校内打架斗殴,帮里只要有谁受了欺负,全体成员都会一起去“撑场面”,这也吸引了不少想找人“罩着”的中学生和校外人员。“黑衣帮”的成员最多的时候曾发展到五六十人,年龄最小的只有14岁。

  庭审结束后,法官王丽娟对几个孩子进行了法庭教育。此案未当庭宣判。(记者王秋实)

  (文中被告人均为化名)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