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Monday, June 08, 2009




Zhou Yongkang is Healthy

Well, a recent appearance by Zhou Yongkang exploded the rumor I posted earlier on. He looks quite healthy! Tsk Tsk to rumor mongerers like myself!

周永康与公安边防部队群众工作先进代表座谈强调
周永康:加强新时期群众工作 维护边疆和谐稳定


2009年06月09日05: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领导相册】
6月8日,公安边防部队群众工作报告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会见参加报告会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并与代表座谈。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本报北京6月8日电 (记者石国胜)公安边防部队群众工作报告会8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会见参加报告会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并与代表座谈。周永康强调,公安边防部队要大力开展爱民活动,主动服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边疆社会稳定,促进边疆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在认真听取新疆科克牙尔边防派出所民警吾斯曼江、浙江罗家岙边防派出所民警周斌、广西凭祥市礼茶村党支部书记凌振森的发言后,周永康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政法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公安边防官兵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公安边防部队作为党和国家部署在沿边沿海地区的一支重要武装执法力量,承担着边防管理、边防检查、海上治安及渔船民管理、边防涉外合作等繁重任务,肩负着维护边疆稳定、保卫国家安全的神圣使命。近年来,按照公安部党委开展“三基工程”建设、“三项建设”的部署,公安边防部队大力实施爱民固边战略,积极探索新时期群众工作新路子,做了大量暖民心、顺民心、得民心的工作,帮助群众解决了大量实际问题。广大官兵在爱民实践中经受了锻炼,提高了素质,增长了才干,对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夯实边海防基层基础、维护边疆安全稳定、促进边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周永康强调,我国边疆地区多数属于少数民族地区、经济欠发达地区,公安边防部队要牢记根本宗旨,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大力开展爱民活动,不断创新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永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一要时刻心系各族群众。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怀着真挚感情,把各族群众当亲人、当朋友、当老师,带着真情去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疾苦,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二要全心全意服务各族群众。深入最边远、最困难的村寨,了解他们的困难和关切,不断完善便民利民措施,提高服务水平;及时处置各类警情,防范化解矛盾纠纷,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坚持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三要紧紧依靠各族群众。组织发动各族群众参与边防保卫工作,形成专群结合、警民联防的防控网络,不断巩固公安边防工作的群众基础。

  周永康要求,公安边防部队要认真履行职责,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沿边沿海地区社会稳定,特别是要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分裂势力、恐怖势力、极端势力的捣乱破坏活动,严密防范、严厉打击跨境走私制贩毒品、拐卖人口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强边境管理和执法合作,维护边境秩序,确保边疆社会大局稳定,为边疆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治安环境。

  周永康强调,公安边防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官兵流动性大,必须把队伍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特别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确保广大官兵思想政治过硬、执法业务过硬、纪律作风过硬,做到在任何条件任何环境下不变质、打得赢。同时,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要关心广大官兵的工作生活和家庭,搞好后勤保障,为部队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广大公安边防官兵在保卫边疆、服务人民方面不断取得新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座谈会后,公安部举行了“春暖边关——公安边防部队群众工作报告会”。

  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参加会见、座谈并出席了报告会。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